close

    於六月提出博士資格考申請後,便積極投入應試的準備工作。由於需以英語作答,需更熟悉證明語法,每個章節自最基礎的定義開始,自我檢覈是否能正確無誤地寫出各項定義。再來需針對每項性質進行深入的理解,以便於定理證明時能靈活應用。undefined
    為考驗自己證明定理的能力,嘗試在麻將紙上以書寫體作答,如若其中有語法錯誤,或不完備之處,便重新再來一遍,七月尚未結束,整疊的麻將紙便已用完,後續僅能改以A4紙張練習。
    有時耗費一整天,仍無法透徹建構詳細且完備的証明過程,此時只好勉強自己離開座位,換上運動服到屋外進行五公里以上的慢跑,在運動過程中,往往有意外的收穫,原本無法解開的困惑,總在汗水淋漓中化解。
為了加強自我意志,在夢想板上寫下了"我要在9月24日通過博士資格考",每天在桌前都能看到這張小紙條,這也提醒自己避免陷於網路的誘惑,確保時間能做最有效的應用。
    長時間的壓力煎熬,原以為即將結束,考前一週,系助理來電表示因故考試時間需延後一週,聽到消息時,真有點沮喪,壓力隨著時間的延遲而持續,但只能嘗試轉念,或許多一週,我對於這領域能有多一分的熟練。為此也重新在夢想板上寫下"我一定要在10月1日順利通過博士資格考",這已成為我追求成功的必要儀式了。
    三週後結果公佈,資格考順利通過了,我又將開始邁向另一階段的挑戰。下圖示那段時間所做練習的紙張,記錄著那一段時間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es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