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進修活動
邀請到盧蘇偉先生蒞校演講
滿場輕鬆詼諧的語調
時時抓住我的專著
而我也從每個看似笑話的經歷中
感受到他與兒子共同成長的心酸

他提到小朋友在學校被同學欺負的片段
以及他的小朋友事後裝作無所謂的反應
我想那不是每個家長能平心看待的
於是
如何協助改變被霸凌小朋友的特質
真的是教師們所需努力的方向

在牧師為交通車禱告的那一段
我頗有同感
有些事情如果真的很想達成
那就有了成功的第一步--熱情
或許你什麼事也不能做
但是請相信這句話
有些事如果你什麼也幫不上忙
那麼就請用意念協助它達成
因為有些事真的用想的就能達成
用心想
是為了確定你的目標
避免當你擁有資源時
運用資源去做了別的事

幾年前對於成功學頗有心得
想以成功為主題做專題分享
但深感自己還沒累積足夠的成功經驗
所以未能實現
在盧先生的身上
我看見他成功的經驗
完全符合成功學所述
更讓我堅定了信念

正面思考與重複思考
是一份神奇的力量
不知道有多少人聽進去了
記得就讀研究所時有一年
為了幾題無法解決的複變函數論證明題苦惱不已
然而只是不斷的想
證明的方法
竟然是在夢中出現的
神奇的經歷
讓我永難忘懷

還有許多例證
或許哪一天
我站在講台上實現成功學的分享時
你會有機會聽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es Chen 的頭像
    Jules Chen

    Jun的部落格

    Jules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